清流县公安局召开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暨警示教育大会

日期:2022-12-01 14:38 来源:清流公安局
| | | |
 

20221130日上午,县公安局召开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暨警示教育大会,在家局党委班子成员、全体民警、文职、辅警(值班备勤除外)参加会议,会议由县局党委副书记、政委翁旭主持。

会上,全体人员集中观看了关于酒驾醉驾的警示教育片,通过观看警示教育片,引导干部深刻认识违规吃喝及酒驾醉驾问题的危害性,进一步营造了风清气正、遵纪守法的良好政治生态。随后,翁旭政委传达了县委吴钟民书记和县纪委胡沈华书记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暨警示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并就践行“两个维护”、持续正风肃纪、履行“一岗双责”等方面提出了具体明确的要求。期间,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彭织成针对今年以来县局民警违纪违法情况进行通报。并针对公安队伍在规范执法办案及民(辅)警“八小时之外”监督管理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
  最后,由副县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督察长林增墡作全县公安机关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报告。林增墡局长强调,一是坚持政治建警。县局党委、各党支部及全体党员民警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公安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增强全面从严管党治警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二是压实主体责任。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不仅是反腐败斗争的基本方针,也是新时代全面从严管党治警的重要方略。要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以严格的执纪审查强化“不敢腐”的高压震慑,以科学的权力配置扎牢“不能腐”的制度笼子,以持续的党性锤炼增强“不想腐”的思想自觉。三是严格规范执法。要聚焦法治公安建设目标,积极开展执法办案管理中心建设,认真落实清流县监委《关于进一步规范执法办案工作的监察建议》,深入开展执法办案不规范问题的整治工作,切实提高公安工作法制化水平和执法公信力。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