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流县召开厂房仓库火灾警示教育会议

日期:2022-12-23 16:42 来源:清流县应急局
| | | |

12月23日上午,清流县政府安委会办公室联合县消安委办公室召开全县厂房仓库火灾警示教育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以案说法、以案示警,深刻汲取事故教训,对全县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强调、再部署。

                              

会议观看了厂房仓库火灾警示教育片,通报了河南安阳市凯信达商贸有限公司“11·21”特别重大火灾事故以及全省、全市近期厂房仓库火灾事故情况。县消安委办针对企业如何加强厂房仓库消防安全管理进行了详细部署,重点讲解了如何在日常工作中加强和规范消防安全管理、员工应该掌握哪些最基本的消防安全常识、常见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安全宣传教育等安全知识。

会议强调,一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必须清醒的认识当前火灾形势的严峻性,要引起高度重视,切实加强对消防安全工作的组织领导,明确责任,坚决遏制“小火亡人”事故的发生。二是抓住关键,深入开展火灾隐患排查工作。各乡镇各部门各企业要定期组织专业力量,开展有针对性的消防安全检查,将消防安全检查纳入工作重要事项内容,及时督促整改火灾隐患;要吸取小火亡人火灾事故教训,紧紧盯住容易发生火灾的重点、薄弱环节,持续开展排查整治和专项治理。三是强化宣传引导,营造浓厚安全宣传氛围。要充分利用LED屏滚动播放消防安全提示、张贴消防标识、宣传挂图等形式,开展经常性安全宣传教育。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