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长制动态】清流县:三级林长齐上阵 履“植”尽责添新绿

日期:2023-03-14 09:12 来源:清流林业局
| | | |

三月春风正暖,植树添绿当时。3月13日,县委书记、县级林长吴钟民带领县、龙津镇、城东村三级林长、县林长制协作单位干部及广大青年志愿者一起开展义务植树活动。本次活动突出“林长邀你来种树”主题,县、乡、村三级林长带头履职,营造“林长主题林”“青年林”“巾帼林”“劳模林”等,在全县迅速掀起全民义务植树活动新高潮,推动林长制工作走深走实。

 

  在义务植树基地,到处都是忙碌的身影。大家热情洋溢地投入到义务植树活动中,挥锹挖坑、扶直苗木、培土围堰、提桶浇水……整个植树过程一丝不苟,各个环节井然有序。

 经过一番紧张的劳动,火力楠、无患子、福建山樱花、黄山栾树等总计1700余株树苗被悉心栽下,整座山头顿显盎然生机。大家纷纷表示,今后将牢固树立“植绿、爱绿、护绿、兴绿”的生态意识,积极主动履行植树绿化义务,同时带动身边更多的人积极投身植树造林活动,为建设美丽宜居的幸福清流贡献力量。

 此次活动紧紧围绕“绿色清流、宜居清流”建设目标,进一步提高了全民义务植树意识与人民群众对义务植树法定性、公益性、全民性的认识,为持续推动全民义务植树活动做出了榜样。接下来,清流县还将充分发挥各级林长示范引领作用,以全面推行林长制为抓手,积极做好造林绿化、森林资源保护等工作,进一步筑牢生态文明底色,为乡村振兴注入绿色发展优势。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