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流县与福建省煤田地质局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日期:2023-03-17 09:11 来源:清流县自然资源局
| | | |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以服务建设“机制活、产业优、百姓富、生态美”新福建为导向,以深化和拓展地质工作服务领域为宗旨,更好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和生态环境改善,3月16日,县人民政府与省煤田地质局在福州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本着优势互补、共谋发展的原则,围绕我县辖区内自然资源保障调查、矿产资源勘查开发、国土空间优化、生态修复保护等领域开展合作,共同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和经济可持续发展。省煤田地质局副局长罗杰东,副县长伍毅峰,自然资源局局长罗维英、副局长伍佳源、副局长许凯浪,及相关领导干部出席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上,罗杰东副局长代表省煤田地质局向伍毅峰副县长一行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全局概况及近年来在地质找矿、服务支撑自然资源管理和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作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他强调,省煤田地质局将充分发挥在自然资源及相关领域技术优势,开展项目策划论证,积极帮助争取上级财政经费以及产业资本投入,加大相关工作的技术支持,力争组织实施一批对我县发展有重大作用的矿产资源勘查开发、农业地质、灾害地质、旅游地质等地质项目。伍毅峰副县长高度赞同省煤田地质局各项工作成绩,同时介绍了我县的地方特色、矿产资源及氟化工产业优势,他表示,清流县政府将大力支持省煤田地质局下属单位在清流县承接业务,协调项目实施过程中的外部环境,保障项目顺利实施。双方就项目承揽、关系协调、技术支撑等工作深入座谈交流,表达了进一步合作的需求和意愿。

  省煤田地质局是挂钩帮扶我县的省直协作单位,且长期为我县提供防灾减灾技术服务,本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订将促进双方在国土空间优化、生态环境改善和矿产资源开发利用保护等方面的合作,同时推动我县矿产资源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进一步落实市委市政府“两集中一拓展”工作要求,进一步深化生态文明建设和经济可持续发展,为我县乡村振兴注入新动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