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长制动态】清流县副县长、县级副林长钟程深入林区开展巡林调研工作

日期:2023-03-20 09:13 来源:清流林业局
| | | |

3月17日,清流县副县长、县级副林长钟程一行到嵩溪镇、长校镇、嵩口镇巡林调研林业改革工作,县林长办主任、林业局局长黄毅刚和相关负责人陪同巡林调研。

调研组重点围绕我县林改实施情况、新型经营主体参与林票、碳票等各种模式及国有林场、村集体、村民参与林改近10年以来的经验总结等问题,深入实地开展现场考察、座谈交流、选择国有林场、村集体、农户进问卷调查、个别访谈。

在嵩溪镇清龙生态兰花基地,公司负责人向调研组介绍兰花种植、电商平台销售及林下发展兰花种植等情况,调研组对林下发展兰花产业前景十分看好。

在长校镇黄坑村合作造林山场,调研组调研我县创新的林业基金站+村委会新型合作造林,通过新型合作造林,实现集体林地集约经营,增加村财收入,壮大集体经济,助力乡村振兴。

 

在嵩口镇范元村,调研组实地参观林业复合经营岗梅种植基地,该基地利用马尾松林采伐造林地开展林药间作的复合种植模式,林下套种中药材岗梅,采伐废弃物松树兜种植茯苓,实现一块迹地三份收入,依托林下经济达到“以短养长”的目的。 

调研组认真听取了我县深化林改的情况汇报,详细地了解了我县林改实施情况、实际成效、难点问题,对当前在集体林权制度改革中遇到的问题进行深入探讨,广泛听取意见建议,并对我县林改工作中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