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流县公安局森林森警察大队:吹响春季防火集结号 筑牢绿水青山防火墙

日期:2023-03-20 11:47 来源:清流公安局
| | | |
 







春季是森林火灾易发、多发期,农事、林事用火急剧增加。清流森警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积极开展森林防灭火相关法律法规知识宣传及森林巡防工作,切实增强群众防灭火意识、排查森林火灾风险,筑牢绿水青山防火墙。
  .森林警察大队.

  森林警察大队坚持把普法宣传放在护林防火工作首位,持续开展防灭火宣传进林区、进学校、进林企、进伐区、进党政等“五进”宣传活动,加大宣传教育力度,增强全民防火意识,营造全社会共同参与的良好森林防火氛围。坚持以案释法与日常宣传有机结合,重点对春季农事、清明祭祀及旅游踏青人员进行野外违章用火警示教育,提升群众法治观念和防火自觉。入春以来,大队共出动警力80余人次,组织森林防灭火宣传教育16次、以案释法8起、张贴标语16条、发放宣传材料1000余张。同时,大队在“世界野生动植物日”、“3.15消费者权益日”等特殊节点,联合林业局、市场监管局等“11653”生态保护和执法协作机制相关部门有针对性地开展宣防5场次,不断增强广大群众保护生态环境、保护美丽家园行动自觉。
  .城关派出所.
  入春以来,城关派出所民警在辖区密集开展森林防火及法律法规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辖区群众森林防火意识,增强辖区群众对保护林区生态资源安全的认识。城关派出所先后到俞坊村、横溪村、基头村、大路口村等重点村社进行巡回宣传。宣传活动累计出动警力80余人次、出动车辆10余台次,发放森林防火知识手册和宣传单500余份、受教育群众1000余人。
  .灵地派出所.
  灵地派出所积极配合镇林业、应急等相关部门,结合实际情况通过挂横幅、贴标语、发信息、播视频、放广播以及宣传车流动宣传等方式,不断扩大森林防火宣传覆盖面。同时,派出所加大以案释法力度,曝光森林火灾肇事者和违规用火处罚案例,进一步引导群众文明祭扫,规范群众农业生产用火,坚决杜绝火灾发生。

  .林畲派出所.
  林畲派出所组织民警下村入户进农田,有针对性地对村里务农老人、学龄前儿童、农户进行面对面、点对点宣传,努力营造家喻户晓、自觉参与、全民监督的良好氛围。共发放宣传单300余份,出动警力28人次,走访300余人。
  .余朋派出所.
  入春以来,气候干燥少雨,林区可燃物盖度大,森林火险潜在风险较大。余朋派出所闻令而动、听令而行,结合林区实际状况,组织民警深入辖区村社开展森林防灭火宣传巡护工作和相关法治宣传,有序开展森林防灭火宣传工作。共投入警力36人次、出动警车5台次、张贴防火宣传标语30余份、发放宣传资料300余份、排查重点乡村5个、林区工矿企业3处。

  .嵩口派出所.
  嵩口派出所组织民警积极深入重点村社、林区企业进行检查、宣传,充分利用宣传资料、宣传标语等方式方法将宣传事项具体化、最大化,确保做到宣传无死角,让辖区群众更进一步认识到森林防灭的重要性,积极倡导群众依法、依规、安全用火。出动警力45人次、车辆8台次,张贴标语16条、发放宣传材料300余张。
  .嵩溪派出所.
  嵩溪派出所民警在辖区进山路口、广场、集贸市场等重点地段通过张贴标语、发放宣传单等形式,面对面讲解森林防火灭火知识和火灾典型案例,以案释法,大力开展以森林防灭火知识及无火清明、文明祭祀、安全生产为主要内容的法律法规宣传活动。共出动警力35人,车辆5台次,发放宣传单700余份。

  经统计,入春以来,全县出动警力200余人次、车辆60余台次,组织森林防灭火宣传教育广播20余次、以案释法22起、张贴标语60余条、发放宣传材料3000余张,受教育群众5000余人,有效营造家喻户晓、自觉参与、全民监督的良好氛围,更进一步提高了群众森林防火的警惕性和安全用火的自觉性,形成了护林防火、人人参与、源头管控、群防群治的良好局面。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