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流县公安局刑侦大队破获系列盗窃电缆线案件

日期:2023-03-13 11:51 来源:清流公安局
| | | |
 

311日,县局刑侦大队在前期缜密侦查的基础上,通过精准出击,在清流城区抓获涉嫌盗窃电缆线的犯罪嫌疑人雷某康(男,24岁,清流县人)和违法人员赖某林、罗某康,成功侦破清流、宁化、明溪、大田等地系列盗窃电缆线案件10余起,涉案价值10万余元。
  311日上午8时许,县局刑侦大队接到嵩口派出所转警称:在嵩口新安路的一仓库内有大量电缆线和铜片被偷,损失价值1万余元。接报后,刑侦大队侦查员立即开展案件调查,通过查看案发周边视频资料,发现有三名犯罪嫌疑人戴口罩蒙面作案,具有很强的反侦查能力,案发现场线索也非常少,案件侦破工作一度陷入困境。
  为尽早发现案件线索,县局案件侦办人员克服重重困难,排查案发时段各类车辆数十辆,终于发现一辆白色比亚迪小车极为可疑。侦查员通过多方排查,确定犯罪嫌疑人雷某康具有重大作案嫌疑。办案民警通过车辆轨迹追踪和蹲点守候,于311日晚23时许在清流城关西门桥加油站一举抓获犯罪嫌疑人雷某康和违法人员赖某林、罗某康,当场缴获作案汽车一辆和剪线钳、电锯等作案工具。经连夜突击审讯,三名违法犯罪嫌疑人交代了他们自20227月以来,夜间戴口罩蒙面,携带剪线钳、电锯等工具,采取结伙作案方式,驾车窜至清流、宁化、明溪、大田等地疯狂盗窃电缆线,铜片,废铁等物品,先后作案10余起,涉案总价值10余万元。 
  目前,我局已将犯罪嫌疑人雷某康刑事拘留,并责令违法人员赖某林、罗某康的监护人将他们领回严加管教,此案还在进一步办理中。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