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长制动态】清流县召开林长制司法护航暨“一林一警”工作推进会

日期:2023-03-28 08:41 来源:清流林业局
| | | |

为进一步深化林业执法改革,健全“林长+警长”协作机制,深入推进我县林长制司法护航体系建设,3月24日,清流县召开林长制司法护航暨“一林一警”工作推进会,县公安局、县林业局分管领导、县公安局派驻各林业执法中队“警长”、各林业执法中队长、林业站站长、执法大队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一是思想观念要转变。要充分认识生态文明建设赋予森林生态安全极其重要的地位,森林公安和林业部门要打破固有思维,始终保持紧密联系,多在“防未发”上做文章,共同挡起保护森林生态安全重要责任。二是机制运转要顺畅。在完善“一林一警”工作机制的基础上,建立派驻林业执法中队“警长”制度,将各项工作具体化、可量化,健全线索研判、定期会商、案件跟踪等相关机制,实现行刑无缝衔接,形成打击林业领域违法犯罪合力。三是执法成效要显现。公安部门和林业部门要开展联合执法,重拳出击,加强配合,相互促进,提高执法办案能力和水平、提升办案质效,在林长制司法护航体系建设方面展现新作为、新成效。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