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长制动态】清流县县长、县级林长莫彩华深入林业企业开展巡林调研工作

日期:2023-04-13 09:28 来源:清流林业局
| | | |

4月12日,清流县县长、县级林长莫彩华、副县长、县级副林长钟程一行到龙津镇、嵩溪镇、嵩口镇巡林调研林业企业发展和林下经济工作,县林长办主任、县林业局局长黄毅刚和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福建闽林投资有限公司箬竹种苗繁育基地、清龙兰花科技有限公司、方品城家俱施工项目现场、嵩溪镇金源林场岗梅种植基地、天芳悦潭森林康养基地,调研了解当前林业企业发展及存在问题和困难,共商破解难题之策。

 

调研组充分肯定了清流县林业产业取得的成绩,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生态优先,守好生态林业红色底线。在打造森林康养产业中,要注重整体规划,科学布局,把资源保护和生态修复放在优先位置,各类森林康养设施尽量建在山边林缘,做到“近林不进林”。二是抓住机遇,打造特色壮大林下经济。要抓住清流县与华润集团对口支援、沪明帮扶的机遇。突出特色、打造品牌的思路,着力在培育林下经济品牌、发展森林食药品上下功夫,将林下种植岗梅种植作为特色名片打出去。三是开拓创新,扎实推进林业企业发展要加快培育家庭林场、合作社、股份林场、林业大户、营林企业等新型林业经营主体,实现适度规模经营,提高林业经营效益。要扎实推进新型林业经营主体标准化建设,特别要严格按照资金管理办法加快资金拨付进度,对项目资金到位情况要及时开展“回头看”,确保项目成效。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