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长制动态】清流县举办乡级林长办业务能力提升暨无人机运用培训

日期:2023-04-26 08:29 来源:清流林业局
| | | |

为切实提升我县无人机运用水平,推动“智慧林业”发展,推深做实林长制工作。4月25日上午,清流县举办乡级林长办业务能力提升暨无人机运用培训,县林业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欧阳凡生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强调无人机运用是“智慧林业”建设、提升林长制工作质效的重要抓手,对推进林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具有重要意义,并对当前林长制工作重点进行部署安排。各乡(镇)林长办副主任、林业站站长、九龙溪国有林场、县林长办等共40余人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邀请云圣无人机厂家的教员授课,采取室内理论培训、室外实操培训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培训对无人机使用、平台使用、航线规划、林业应用等理论知识以及无人机开箱组装、航线规划、无人机飞行等实际操作流程进行了详细讲解。同时,在专业人员指导下,学员们到室外场地进行无人机起降、空中悬停、维护与保养、森林防火巡逻等技术以及红外相机的实际操作。

 

 

通过此次培训,参训人员基本掌握了无人机的飞行原理和操作技能,更好地将无人机应用到日常巡护、森林资源调查、林业有害生物防控、森林防火等重要领域,构建“天上看”“空中巡”“地上管”的三维监管体系,不断提高林业智慧管理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