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政业安全】抓住排查重点,明确工作方向,确保重点时段邮政业安全

日期:2023-04-26 15:34 来源:清流县交通局
| | | |
 【邮政业安全】抓住排查重点,明确工作方向,确保重点时段邮政业安全

    为深刻汲取“4.17”、“4.19”火灾事故教训,以及“4.21”甘肃申通快递生产安全事故教训,4月25日晚清流县邮政业安全中心组织辖区寄递企业负责人、重点岗位从业人员约60余人召开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例会暨“一季一警示”教育培训。会上通报近期国内多起火灾事故,分析当前行业安全形势和部署下阶段行业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重点工作,进一步的提升各企业安全防范意识和责任意识。


 

为保障“五一”重点时段寄递渠道安全,落实各级安全生产会议要求和领导指示批示精神,4月26日我中心联合县公安局治安管理大队组成联合检查组,深入各重点寄递企业开展安全隐患问题排查整治,督促物流寄递业严格落实主体责任,严格按照行业规范,全面落实“三个100%”制度,对收寄物品人员做好台账登记,并对相关企业提出整改要求,一是要加强运输车辆管理,建立健全车辆安全管理制度;二是要严格从业人员管理,落实安全教育培训学习;三是要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集中开展隐患自查自纠;四是要强化应急能力建设,提升应急处置水平;五是要加大禁寄品查验力度,坚决堵截在寄递渠道之外。


 

    截至目前检查企业3家,发现安全隐患问题9个,责令问题企业限期落实整改并反馈,我中心将适时开展隐患整改“回头看”,做到“真整改、真落实、真见效”。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