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路护路保畅通 普法宣传零距离

日期:2023-05-11 16:08 来源:清流县交通局
| | | |
 爱路护路保畅通 普法宣传零距离

又是一年路政宣传月,为着力营造全民参与、社会共治的良好氛围,5月9日至10日,清流县交通运输综合执法大队联合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清流分中心,开展以“保障公路畅通,服务人民出行”为主题的“路政宣传月”普法宣传活动。

        宣传进企业,全面开展路政宣传“大走访”活动,全面了解厂矿企业从业人员的相关诉求,答疑解惑,让大家充分认识到车辆滴洒漏可能对公路、桥隧和驾驶员造成的危害严重性,并广泛听取和收集群众意见和建议,为今后的路政管理工作的提升打下良好的基础。

        宣传进工地,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宣讲《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路法》《公路安全保护条例》《超限运输车辆行驶公路管理规定》等法律法规以及大件运输许可、公路安全保护、涉路施工等相关政策。

        宣传进社区,执法人员通过向社区居民现场讲解《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路法》《公路安全保护条例》等爱路护路相关法律法规,发放公路保护宣传材料等方式,让群众了解爱路护路的重要性。

        宣传在广场,执法人员通过向过往群众发放宣传册、摆放宣传展板、以案说法等方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群众讲解爱路、护路知识,普及“保护公路,人人有责”的意识,并结合此次活动向群众开展诚信宣传教育,引导广大市民积极参与共建诚信社会。

        此次宣传活动惠及群众400余人次,发放宣传单500余份,进一步让群众了解公路、认识公路、爱护公路、共建诚信交通,营造了良好的普法宣传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