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流县交通运输局开展客车自燃事故及防汛演练

日期:2023-05-09 16:17 来源:清流县交通局
| | | |

清流县交通运输局开展客车自燃事故及防汛演练

为提高清流县交通运输行业的应急处置能力,增强防范和减少客车自燃事故和边坡塌方灾害的发生,保障广大乘客的生命财产安全,2023年5月8日上午,我局联合交警大队、高速五大队等相关部门,在清流县迎宾站开展了客车自燃事故及防汛演练。

演练模拟了两种情况:一是一辆载有20名乘客的客车在行驶中突然发生自燃,司机迅速报警并组织乘客逃生,清流县交通运输局、交警大队、高速五大队等相关部门接到报警后立即启动应急预案,迅速赶赴现场进行救援。演练人员按照规定程序和要求,分别进行了灭火、疏散、转移、保障等工作,最终将火势扑灭,将乘客安全转移,并对现场进行了清理和恢复。二是一辆载有20名乘客的客车在行驶过程中遇到边坡塌方,导致车辆受损、道路堵塞,司机及时停车并报警,清流县交通运输局、交警大队、高速五大队等相关部门接到报警后立即启动应急预案,迅速赶赴现场进行救援。演练人员按照规定程序和要求,分别进行了排险、疏导、转移、保障等工作,最终将塌方清理,将乘客安全转移,并对现场进行了清理和恢复。

演练结束后,我局召开了总结会议,对演练过程中的优点和不足进行了分析和评估,并提出了改进措施和建议。该次演练检验了我局以及相关部门的应急处置水平和协调能力,提高了清流县交通运输系统的安全保障能力,为今后更好地应对突发事件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