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政业安全】清流县交通运输局邮安中心联合县公安局指导辖区快递企业开展突发事件应对演练

日期:2023-05-25 10:25 来源:清流县交通局
| | | |
  为提升我县邮政快递企业应对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切实加强内部安全保卫工作,以安全稳定的寄递渠道环境保障行业健康发展。523日清流县交通运输局邮政业安全中心和县公安局治安大队相关部门负责同志现场指导,快递物流协会、企业安全负责人等参加现场观摩。

 

  此次应急演练由清流县九九速递有限公司承办,参演人员达50余人。演练模拟发现不明身份情绪激动男子手持刀具擅自闯入分拣车间,对从业人员的生命安全造成威胁。演练流程分为企业启动预案、正确报警、组织应对准备、正确使用安保器械、有序疏散人员等环节。参演人员按照应急演练方案迅速响应、密切配合,沉着有序开展演练,整个演练流程组织严密,处置动作规范有序,达到了预期效果。

 


 

  县交通运输局邮安中心和县公安局工作人员对演练活动进行现场点评,从演练流程衔接、细节规范等方面提出了建议,并对今后安全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高度重视安全防范工作,增强从业人员反恐”“防暴及内部安全防范安全意识;二要全面落实三项制度,严格把好收寄、运输、分拣、投递等环节关口,坚决将禁寄物品堵截在寄递渠道之外;三要加强企业从业人员安全教育,完善岗位安全操作规程,落实重大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整治,确保寄递渠道的安全运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