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流县公安局森林警察大队开展“六.五”环境日宣传活动

日期:2023-06-02 16:26 来源:清流公安局
| | | |
 





为进一步增强广大群众生态环境保护意识,提高我县民众对打击破坏生态环境违法犯罪法律素养,鼓励、引导群众积极参与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531日,清流县公安局森林警察大队、县检察院、县法院等10余个相关部门在清流县街心公园联合开展以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为主题的.环境日宣传活动。

活动中,森林警察大队民警通过悬挂横幅、摆放展板、发放宣传单(手册)、设立咨询台现场讲解等多种形式,向群众宣传保护生态环境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重要意义;讲述公安机关打击破坏生态环境违法犯罪真实案例,以案释法,普及环境保护相关法律法规;鼓励、引导广大群众积极举报破坏生态环境违法犯罪行为,知法、懂法、用法、守法,树立正确的生态环境观,积极主动参与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期间,森林警察大队民警深入龙津镇各主街道人员密集处,向群众宣传森林防火知识、森林火灾危害、福建省珍稀濒危野生动物、《中华人民共和国野生动物保护法》等保护野生动植物的相关法律法规,呼吁大家夏季天气炎热,气温持续居高,务必规范生活生产农业用火,坚决抵制贩卖、捕杀、食用野生动物,有力提高了广大群众森林防灭火火和野生动植物保护意识。

  此次宣传,共出动警力5人次,悬挂横幅1条 、摆放展板10块、发放各类宣传手册(单)400余份,接待咨询群众200余人,受教育群众600余人。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