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流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联合治安大队、教育局走访辖区重点学校

日期:2023-05-31 16:34 来源:清流公安局
| | | |
 

为深刻吸取523日湖北武汉汉阳区弘桥小学内发生的一起交通安全事故的教训,坚决杜绝涉校交通安全事故的发生,530日上午,交警大队联合治安大队、教育局深入辖区重点学校开展校园交通安全走访,共商共议校园交通安全办法。
  走访中,民警首先向校方通报了近期涉校交通事故案件,并听取校方对交通管理工作的意见和建议,积极查找安全隐患,深入了解校园周边交通安全管理工作面临的新问题,共同探讨秩序整治、安全宣传、隐患排查等工作措施,不断完善校园交通安保工作机制。民警对存在问题的学校发出交通安全隐患整改通知书,督促整改,同时希望校方积极配合交警部门工作:一是建议学校实施人车分流制度,对进出校门的车辆和行人进行分流管理,全面推进“平安校园”建设。二是建议校方近期通过开家长会、班会以及家长微信群等方式,加强交通安全宣传,要求家长接送学生务必佩戴安全头盔、不得随意横穿马路、杜绝超员、无证驾驶、逆向行驶、不按规定车道行驶等交通违法行为。三是加强对学校内部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制度落实情况的督导,加强学生日常交通安全教育,禁止未满16周岁学生骑电动车,发挥护学岗作用,加强上下学期间校园周边道路交通秩序维护。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