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县政府召开第5次常务会议

日期:2022-03-31 16:21 来源:清流县人民政府
| | | |
 

县长莫彩华主持召开县政府常务会议

2022329

 

329日下午,县长莫彩华主持召开县政府第5次常务会议,学习近期上级有关会议文件精神,审议《关于加强乡镇消防所建设实施意见的通知(送审稿)》《清流县贯彻国家粮食安全战略促进粮食高质量发展若干措施(送审稿)》《清流县实施“六大工程”推进医改再出发行动方案(送审稿)》《清流县“十四五”城乡基础设施建设专项规划(送审稿)》《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进一步帮助市场主体纾困解难二十四条措施的通知(送审稿)》,研究县级动态储备粮调整为县级储备粮、省级以上财政支农专项未完成项目资金使用安排、2022年省级乡村振兴试点村项目安排和资金分配方案、清流县红色文旅教育实践基地及附属设施建设项目全过程工程咨询招标与代建等相关事宜。

会议要求,要提升政治站位。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粮食安全系列重要讲话及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贯彻党中央、省市的决策部署,压实政治责任,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防止耕地“非粮化”。要落实落细各项任务。县粮储局、农业农村局、自然资源局等部门要围绕《若干措施》中的重点任务明确分工,做到“任务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责任化”,把工作落实到位。要抓实涉粮问题巡察整改。各乡镇和县粮安成员单位要针对涉粮专项巡视巡察反馈的问题,认真落实整改,对已经完成的整改任务,要适时开展“回头看”,坚决防止问题反弹回潮;对需要长期坚持的,要加强跟踪管理,常抓不懈,确保整改成效。要做好政策衔接。要依据省市文件精神,做好相关政策制订出台,并适时作出调整。粮储局和相关单位要积极向上对接,找准政策依据,确保政策落地见效、合法合规。

会议要求,要强化队伍建设。县消防救援大队要牵头健全消防所人员职责清单和任务清单,理清岗位职责和考核内容,加强业务指导,加大业务培训力度,确保需要时能“拉得出,打得赢”。要强化隐患排查。乡镇消防所要切实落实属地责任,扛起乡镇公共场所的消防安全监管责任,特别是要加大对乡镇学校、饭店、小超市、农房安全隐患的排查力度,及时督促相关责任人抓好整改,严防安全事故发生。要切实发挥作用。乡镇消防所成立是落实基层消防安全管理效能的有效手段,各乡镇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落实属地责任。当前,重点要做好清明节的消防安全工作,倡导移风易俗。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