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县政府召开第3次常务会议

日期:2023-02-24 11:07 来源:清流县人民政府
| | | |
     县长莫彩华主持召开县政府常务会议

2023224

 

2023224日上午,县长莫彩华主持召开县政府第3次常务会议,审议《2023年清流县各工作组重点项目及责任分解方案(送审稿)》《2023年清流县“抓重大项目、促高质量发展”工作方案(送审稿)》《清流县政府性投资项目管理办法(送审稿)》《清流县2023年向上争取资金分解落实方案(送审稿)》《清流县2023年粮油生产扶持措施(送审稿)》,研究省委巡视涉及财政出借资金整改工作、乡村振兴示范带项目审核整改工作、清流县乡村振兴(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一期项目申请农行贷款等问题。

关于《2023年清流县各工作组重点项目及责任分解方案(送审稿)》,会议强调,一要明确资金来源。各项目业主单位和各工作组要坚持管项目也要管资金争取的原则,加大资金争取力度,尤其是近期、中期项目,各单位、工作组要进一步明确资金拼盘。二要明确挂包责任。工作组和专班挂包领导要牵头明确项目建设的目的,研究清楚项目的必要性、可行性、效益性,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的问题。三要压实政府职责。分管副县长要对工作组内的项目建设全过程跟踪负责,全过程知道,挂包领导要帮助分管副县长加强研究,涉及到程序性的问题,要依法依规严格按照省市县的制度执行。三要强化项目推进。责任部门和责任乡镇要严格对照近期、中期、远期的项目,尤其是加快研究落实近期项目,尽早启动建设,对于远期项目要进一步加大谋划力度,重大事项及时报告。

关于《2023年清流县“抓重大项目、促高质量发展”工作方案(送审稿)》,会议强调,一要善于精准谋划。重大项目的谋划要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围绕民生需求,围绕经济高质量发展。二要善于包装项目。在精准发现问题的前提下,根据政策导向谋划包装项目。三要善于又好又快。各乡镇各部门要进一步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紧紧围绕项目,积极主动作为,绝不允许有“躺平”思想,确保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