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县政府召开第9次常务会议

日期:2023-05-18 08:58 来源:清流县人民政府
| | | |
   县长莫彩华主持召开县政府常务会议

2023518

 

2023518日下午,县长莫彩华主持召开县政府第9次常务会议,研究《清流县国土空间总体规划(2021-2035年)(送审稿)》。

会议指出,国土空间规划关乎当前、影响长远。全县各乡镇各部门要切实提高站位,高标准、严要求完成好本次国土空间总体规划,共同为清流未来发展谋好篇、布好局。 

会议强调,一要对标对表,确保规划“能用”。国土空间规划是自上而下编制,下级规划要服从上级规划,专项规划和详细规划要落实总体规划。县自然资源局在编制规划时要与上级精神相符合,与发展要求相适应,特别是对国家、省、市空间规划留下的尺度空间要尽可能把握,纳入规划中。各有关部门要认真核对本系统“十四五”规划及相关专项规划,确保国土空间规划与现有规划相衔接,实现互通共享。二要从实际出发,确保规划“管用”。本轮国土空间规划要结合县城及乡镇主体功能区定位,明确县域建设体系、镇村布局和交通基础设施、生态保护、历史文化保护、城乡开发利用等格局,统筹城乡发展,推动乡村振兴,提升城乡品质、塑造良好形象,把我县建设得更加美丽和谐宜居。各乡镇、部门要抓住中央和省市支持新基建、康养旅游等项目建设及推进产业转型综合改革的有利时机,充分考虑并科学谋划我县产业发展定位,预留出我县重点培育产业的发展空间,全力以赴为项目建设想办法、创环境、搞服务。三要“一张蓝图”绘到底,确保规划“常用”。国土空间规划是社会各界广泛参与,各行各业献智献策,凝聚心血完成的,是战略性、权威性的纲领性文件。各乡镇、部门在实施过程中,要切实维护规划权威、突出信息化监管,确保一张蓝图绘到底,国土空间规划长期有效。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