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农业局召开县扶贫办业务问题分析会议

日期:2018-08-08 09:29 来源:清流县农业局
| | | |

  

   2018年8月6日下午,我县召开扶贫办业务问题分析会,县农业局严香荣局长主持会议,县政府副县长邹卫东参加并作重要讲话。

   会上,严香荣局长对全体扶贫干部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履行好责任,勇于担当,进一步落实整改清单。对照省市考核整改清单,自查自纠,逐项整改到位。同时,8月底县对乡资金督查问题清单落实情况进行回头看。二是全面落实扶贫政策,进一步监管好扶贫资金。建好县级扶贫项目库,加快资金拨付和使用,确保县扶贫资金30日内拨付到乡镇;乡镇产业帮扶资金在60日内拨付到户,项目资金在90日内拨付到项目。三是真抓实干、主动作为。要求扶贫干部加强业务指导,每月下乡指导工作不少于4天,9月底前开展乡、村扶贫干部业务培训全覆盖,提高基层扶贫干部的业务水平,确保全面完成全年脱贫攻坚任务。

邹副县长与扶贫办全体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针对当前县脱贫攻坚工作中出现的问题进行深入剖析,并就下一步工作强调五条意见:一是要提高站位、压实责任。要从全县角度来思考脱贫攻坚工作,压实各乡镇各部门的扶贫任务。二是要认清形势、坚强信心。对今年脱贫攻坚艰险任务要时刻保持清醒头脑,绝不能掉以轻心,同时,更要坚定信心,在县委、县政府正确领导下,脱贫攻坚任务一定能顺利完成。三是要紧盯目标、精准施策。聚焦贫困县、贫困乡镇、贫困(空壳)村脱贫摘帽的目标任务,对标检查,补足短板。继续拓宽贫困乡镇、贫困村、贫困户增收渠道,做到"输血"与"造血"相结合。四是要正视问题、强化举措。问题整改做到举一反三、触类旁通,确保问题清、原因清、措施清、整改实。扶贫干部要加强扶贫政策的学习,提高业务能力及工作水平,做到扶贫政策不漏项、不缺项,将扶贫政策精准落地、落细、兑现到每个贫困人口。五是要认真履职、发挥作用。要善于总结提升我县精准扶贫工作的经验和做法,力争在产业扶贫、行业扶贫及社会扶贫上形成具有我县特色的先进典型。

   县扶贫办全体干部结合自身业务,就今年以来的扶贫工作开展情况、存在问题、意见建议等方面进行了充分交流讨论。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