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家乡首次使用植保无人机专业化统防统治

日期:2018-08-22 17:05 来源:李家乡 黄通木
| | | |

无人机防治2

   8月22日,李家乡首次使用植保无人机进行统防统治。自2013年全县推广专业化统防统治以来,我乡成立了以合作社为载体的统防统治机防服务队,劳动强度大,防治效果效果低。今年,我乡胜生农机专业合作社购进多旋翼植保无人机,对产能区烟后稻进行统防统治。

  多旋翼植保无人机可载重10公斤,每小时可防治50-70亩,每天可飞防农田300亩左右,喷洒农药与传统人工喷施相比可节省三成以上,效率是人工的50倍。无人机防治具有以下防治优点:一是能提高农药利用率、减轻劳动强度、节省防治成本、作业成本低。无人机喷洒用药量少、喷施均匀、速度快、效率高。二是避免了农药对农民的身体危害。利用无人机喷洒,喷药者可不与农药接触,保证了喷药者安全。三是有利于农药减量化的推进,降低资源成本,特别是对大面积突发性病虫害的防治具有不可替代性。

  无人机防治推进了农作物病虫害防治机械化、规模化、集约化发展,增强了农业综合生产能力,为粮食安全和农业绿色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无人机防治使用,得到了群众赞赏,起到很好的推介效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