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流召开光伏农业产业园项目约谈会

日期:2018-09-01 16:13 来源:清流县农业局
| | | |
  

   根据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指示、批示精神。8月27日下午,县政府副县长、农业农村工作组常务副组长邹卫东、县农业局局长严香荣、嵩溪镇镇长邱明鑫、副书记任润松、农业局项目分管领导罗爱华及项目办有关人员深入嵩溪镇光伏农业科技大棚建设项目现场,针对光伏农业科技大棚建设项目进度严重滞后的问题与项目业主昌盛日电公司、华盛绿能公司驻清流主要负责人徐龙、左俊等人召开了工程进度推进约谈会。

  

    约谈会上,昌盛日电公司徐总针对光伏发电工程目前存在严重滞后问题主要原因及下步解决方案列出整改时间表,华盛绿能公司左总针对下阶段大棚内农业种植方案提出了具体可行的实施方案向县委农业农村工作领导小组汇报。

    邹卫东副县长听取项目汇报后,对光伏大棚进度严重滞后问题,没有按原定合同履约,及公司的管理问题提出五点要求:一是明确职责,抓好项目工程时间节点,按照合同要求认真履行;二是昌盛日电、华盛绿能两家公司双方要履职到位,特别是昌盛日电公司,在资金、人员方面要调度好,具体工程项目要列好清单,一项一项对照完成;三是内部矛盾要协调好,工程款、农民工工资等方面关系要理顺,严格按工程进度拨付资金,确保农民工工资首先到位。四是公司内部要加强沟通协调,双方形成合力,对已经完成的大棚先充分利用起来,不要闲置,昌盛日电公司移交一片,华盛绿能公司种植一片,积极完善种植方案,提高土地利用率。五是产业扶贫要素要做足,认真履行扶贫责任,嵩溪镇推荐精准扶贫户,公司提供种植大棚,树立产业扶贫亮点,做到让园区发挥更大的效益。

  

   听取项目汇报后,农业局局长严香荣针对项目存在问题,提出三点工作建议:一是要加快项目推进力度。昌盛日电公司清流项目区的水、电、路建设上,要统筹调度好资金、用工和进度,力争10月底全面完成基础设施扫尾工作;11月底前完成149个大棚建设,工程进度实行一周一汇报;华盛绿能公司在9月底前完成大棚种植方案、招商方案、光伏+扶贫3个方案的编制,报送县委农业农村工作领导小组评审,同时,积极做好设施农业招商引资工作;二是要加大沟通协调力度。两个子公司在项目建设过程中,要相互配合,相互衔接,加强与乡镇和主管局的沟通协调力度,集中精力,序时高效推进项目建设。三是要严格合同履行力度。严格按照合同约定履行责任,确保光伏农业科技大棚的先进性,按约定建设标准的高效设施农业大棚,切实在带动当地群众致富上起到示范作用,确保项目早建成,早验收,早收益。

  约谈会上,昌盛日电、华盛绿能两家公司驻清流主要负责人徐龙、左俊表态,将严格按照清流县委农业农村工作组这次约谈会精神,理顺公司内部工作协调机制,不折不扣推进项目落实,严格履行合同约定,大力植入当地农业特色元素,助推当地脱贫攻坚项目落地,切实把本项目建成福建地区的示范项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