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流县开展水稻肥料利用率田间实验

日期:2019-07-16 09:30 来源:清流县农业农村局欧阳美姬
| | | |

           

   7月15日,清流县农业农村局土肥站高级农艺师黄欢明、欧阳美姬及里田乡农业服务中心高级农艺师江保寿等一行人,深入到清流县里田乡优明家庭农场,开展水稻肥料利用率田间实验工作。本试验供试品种:玉针香(贡米);供试肥料:河南晋开生产的尿素 ( 含纯氮 46%) 。漳平生产的普钙 ( 含五氧化二磷 16%) 。中化化肥公司生产的氯化钾 ( 氧 化钾 60% ) ;排灌方式:排水采用沟排遣,灌溉采用自来水水管灌溉。这次实验的目的是进一步通过多点田间氮肥、磷肥和钾肥的对比试验,摸清在优化栽培管理条件下, 水稻作物氮肥、磷肥和钾肥的利用率现状,逐步推进测土配方施肥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