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流:“外引内联”发展特色甘薯产业

日期:2019-09-20 15:53 来源:县农技站肖步金
| | | |

清流县是特色优质甘薯的生及加工区,为了推进甘薯产业化的发展,县农业部门重点抓服务、引良种、技术等方面推动该产业的转型升级

一是抓服务为生产基地、种植大户牵线搭桥,引进科研院所与之合作,开展技术攻关清流县农业部门协同福建省农科院,在嵩溪、李家、里田、嵩口、林畲等乡(镇)建立优质甘薯绿色高产栽培试验示范基地,开展优质甘薯绿色增长模式攻关。充分利用科研院所和地方技术部门的资源优势,结合当地生产需求,通过基础研究与生产示范相结合,总结完善丰产栽培技术体系,促进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转型升级,并为大面积生产提供指导经验,推动当地甘薯产业发展再上新台级。

二是引良种县农业部门重点引进5个红心薯、紫心薯加工型品种和优质鲜食型甘薯优新品种,在生产基地大面积示范推广,推动甘薯品种的更新换代,促进产业可持续发展。省农科院作物研究所的栽培、育种、植保等专业专家汇聚清流,与县农技推广中心团队共同商讨谋划项目攻关路,并深入李家焕祥家庭农场,调研指导优质甘薯种苗繁育基地的建立,合力打造优良种苗供繁基地。

三是技术。与科研院所紧密配合,组织技术人员,深入生产基地、种植大户、加工企业,开展跟踪服务、田间指导,解决生产中的育苗要略、病害防控、生产障碍等方面的实际问题。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