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流:开启水稻生产全程托管服务模式

日期:2020-04-03 08:44 来源:县农技站
| | | |

   近日,在里田乡农业农村经济和科技服务中心的牵线搭桥下,我县农业企业福建壹谷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在里田乡开展了首场水稻生产全程托管服务模式推广会,全乡重点种植大户和村农技员3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推广会上,公司负责人员对水稻生产全程托管服务的模式、效益做了详细的阐述和分析,从水稻生产耕种到收获的整个流程推出了单项托管、部分托管和全程托管服务,得到了在场农户们的一致认可,种粮大户各个跃跃欲试。

    水稻生产全程托管模式是将水稻生产从种到收全生产流程完全交予专业化生产服务组织,由专业化服务组织按照高产技术要求开展全程专业化生产服务,最终实现农户与专业化服务组织双赢的一种新型生产服务方式,可以有效缓解农村劳动力不足、农业生产后继乏人的尴尬境地。它的出现,不但有利于提高我县水稻生产的机械化水平,同时,对于开展农业“五新”推广、探索农机农艺技术相结合、发展适度经营及增加农民种植效益等方面都具有重要意义。

  通讯人:郑永富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