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后甘薯的科学肥水管理技术

日期:2021-07-15 09:50 来源:县农技中心:肖步金
| | | |
    甘薯是喜钾作物,增施钾方能获得高产。一般中等肥力田每亩要求纯氮(N)12kg,并按N∶P∶K为1∶0.3∶1.25比例施足各种肥量。
    一、科学用肥。烟后薯是套种在烟畦上,原有烟畦还富含大量钾肥和氮肥,以及足量的磷肥。据相关研究资料,一般烟后薯可不施磷肥,氮、钾肥的实际使用量可按中等肥力田70%左右肥量施用,即每亩约需纯氮(N)8.5kg、钾肥(K2O)11kg。
    施用方法,生产上采用条施2次追肥,即在栽插后15-20天施提苗期,追施70%氮肥和40%钾肥,每亩分别约施用13kg尿素和10.5kg硫酸钾;在栽插后50天的施长薯期,追施30%氮肥和60%钾肥,每亩分别约施用5.5kg尿素和16kg硫酸钾。在薯块膨大中期,隔15天喷施一次1%的磷酸钾溶液或0.3%的磷酸二氢钾溶液,连喷2次。
    二、合理控水。甘薯忌渍水,如果地畦土壤长期湿粘,盛长藤蔓,少长或不长薯块,管理上一定要注意排涝防渍防湿。(县农技中心:肖步金)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