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流县农业农村局开展年轻干部粮食安全专题学习会

日期:2022-07-15 15:31 来源:县农村环保能源站邓梦云
| | | |

  习近平总书记在海南省三亚市考察调研时强调,种子是我国粮食安全的关键。只有用自己的手攥紧中国种子,才能端稳中国饭碗,才能实现粮食安全。应对大战大考,中国粮库充足,手中有粮,老百姓心中才能不慌,这“大国粮仓”里装着的正是满满的底气与自信。年轻干部作为储备部队,要及时补充自己的“米袋子”,做到“手中有粮,心中不慌”。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安全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和思想认识,时刻绷紧粮食安全这根弦,坚决扛牢粮食安全政治责任。7月13日,清流县农业农村局组织年轻干部开展粮食安全专题学习会。会上,系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粮食安全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福建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防止耕地“非粮化”稳定粮食生产实施方案的通知》、《福建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稳定发展粮食生产九条措施的通知》、《福建省农业农村厅关于压实粮食安全党政同责抓好粮食面积落实的通知》等文件精神。
  
  此次学习会紧密结合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年轻干部们积极发言,踊跃探讨。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安全的重要指示精神,饱含着强烈的战略思考、底线思维和民生情怀,为深入落实“六保”任务、扎实做好粮食安全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大家一致表示,通过集中学习和交流讨论,进一步增进了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安全重要论述的理解,深刻认识到“解决好十几亿人口的吃饭问题,始终是我们党治国理政的头等大事”,要坚决扛起维护粮食安全这个重大政治任务,始终牢牢把握粮食安全主动权。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