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乡联动,开展农药安全使用宣教

日期:2022-07-15 16:00 来源:县经作站
| | | |
 

为了进一步做好农药安全使用,充分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的舌尖上安全,20227月,清流县开展了县乡两级农产品质量安全与农药安全使用宣教活动。

 

711日,在嵩溪镇政府会议室,来自嵩溪镇、温郊乡的30余名农业生产经营主体与种植大户参加了嵩溪、温郊2022年农产品质量安全培训会。

 

715日,由县农业农村局植保站站长、高级农艺师陈桂芳,经作站副站长、高级农艺师姜东明、经作站副站长凌艳萍等人组成的技术小组在嵩溪镇农业服务中心的陪同下,深入嵩溪镇伍家坊村蔬菜种植基地对蔬菜种植户余长生等5户农户进行农药安全使用技术现场宣教。在现场,技术人员指导农户在蔬菜用药时一定要注意以下几个方面:一是尽量选择低毒、高效、低残留的农药或者生物农药为主;二是严格遵守农药安全间隔期制度;三是注意田间喷药时尽量使用定向喷雾嘴,避免药液漂移。

在场农户均表示受益匪浅,这类的宣教培训对广大农业生产者帮助极大,容易接受。(清流县农业农村局 姜东明)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