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流:稳定大豆种植面积

日期:2022-11-03 15:34 来源:清流县农技站 郑永富
| | | |
   日前,在龙津镇供坊村大豆新品种试验示范基地,农技人员正忙着查看大豆新品种的长势、特征特性及病虫害发生情况,并进行了详细地记录。走进嵩溪镇的大豆示范田里,一垄垄大豆长势良好,丰收在望。农技人员则忙着同种植户交流今年大豆种植遇到的问题以及高温干旱是否带来影响等,并对大豆后期田间管理工作进行了现场指导。

今年我县主要是依托省厅大豆增产增效和高蛋白大豆试验示范两个项目,积极地鼓励农民充分利用边坡地、荒地、幼龄茶果园种植大豆,一是稳大豆面积,种植20亩以上大豆的每亩补助500元,二是加快大豆品种的更新换代尤其是豆腐皮生产的高蛋白专用大豆,为我县豆腐皮生产提供原料保障,三是探索玉米大豆复合带种植,一种两收。

据了解,全县大豆种植面积2.25万亩,今年以来,清流县把粮食安全作为首要任务来抓,对标种植目标任务,综合利用撂荒地、幼龄果茶园等扩种,积极开展大豆种植技术推广,为大豆丰产丰收提供技术保障。同时,大力引进和推广高蛋白大豆专用品种,有力推动和保障清流豆腐产业的持续、健康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