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流:田间送“农技” 服务保春耕

日期:2023-04-11 10:00 来源:清流县农技站 郑永富
| | | |

   秧一半稻,苗好三分收,壮秧仓满粮。眼下,正值早稻秧苗生长的关键时节,为有效应对持续阴雨寡照天气可能造成的不利影响。县农业农村局及时组织农技人员深入田间地头,根据早稻播种时间和育秧方式,积极指导农户做好早稻秧苗期田间管理,培育壮苗,为夺取今年粮食丰产丰收打下坚实基础。

  

   在余朋乡余朋村种植大户陈发斌的农田里,县农业农村局的农技人员正在查看秧苗生长状况,指导农户解决育秧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并为农户讲解早稻秧苗后期管理要求,确保秧苗质量。农技人员强调,当前重点要做好以下三方面的管理工作:第一,做好秧苗的揭膜通风炼苗;第二,注意防治病虫害;第三,移栽前施好送嫁肥、送嫁药。

   今年以来,清流县大力推广早稻集中育秧、叠盘暗化育秧技术,充分发挥水稻工厂化机插育秧示范点作用,育足育好壮苗,强化秧苗期田间管理技术指导,积极指导农户施好送嫁肥、送嫁药,做到适时插秧。同时,大力宣传各项惠农扶粮政策,引导和调动农民多种粮、种好粮,确保全年生产任务圆满完成。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