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津镇“抓、促、助、保”四字诀全力推进火车站征迁工作

日期:2019-06-12 09:09 来源:清流县龙津镇
| | | |

龙津镇“抓、促、助、保”四字诀全力推进火车站征迁工作

 

为确保供坊火车站进站通道及站前广场项目建设用地如期提供,保障项目施工无障碍,龙津镇党委、政府“抓、促、助、保”,多向发力、多措并举,全力推动项目征迁工作。

(一)组建专班抓征迁

成立龙津镇站前广场及进站通道征迁指挥部,组建征迁专班,分设8支征迁工作队共38人,由党委书记、镇长各联系4支工作队及养殖场搬迁、失地农民保障、林改等3个难点问题。建立定期会商、联络、协调机制,及时分享经验、交换信息、增进交流。

(二)宣传动员促征迁

点对点宣传解读政策,为群众答疑解惑,让问题在一线解决。如征迁对象对征地面积、树种、补偿价格等有疑义提出重新测量、认定等诉求时,严格按照标准,坚持一把尺子量到底,一碗水端得平。又如在站前广场坟墓迁移工作中,部分征迁对象提出建造骨灰堂的要求时,依据相关规定对不合理诉求作出解释说明,并取得农户理解支持。

(三)项目推动助征迁

坚持“征迁工作落实到哪、施工现场就推进到哪”的工作思路,成立项目建设服务队,督促协调项目施工单位(中铁三局、金鼎建筑)加快前期工作,及时铺开项目施工的工作面,主动在客观上形成征迁工作的紧迫态势,提升群众配合征迁的自觉性。

(四)扫黑除恶保征迁

将供坊村确定为扫黑除恶重点整治村,同步开展“我与供坊心连心,乡风文明手牵手”主题活动。成立“综合协调、舆论宣传、线索摸排、核查打击”四个工作组,分“宣传发动、线索摸排、核查打击”三个阶段,重拳打击涉及项目征迁中漫天要价、搬弄是非、阻挠施工等11个方面涉黑涉恶涉乱行为。通过高规格的主题动员会、横幅标语、主题文艺演出、巡回踩街等方式掀起浩大的宣传声势。组织干部分组入户,紧紧依靠和发动供坊乡贤、老党员、老村主干等群体全方位摸排线索,在此基础上,精准核查、精准打击,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强大攻势保障征迁工作顺利推进。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