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两岸青年创业(清流)生态康养试验区建设腾步迈进!

日期:2020-04-27 15:34 来源:清流县台创园
| | | |

4月26日,清流县委书记池芝发深入赖坊镇调研海峡两岸青年创业(清流)生态康养试验区建设,实地察看东方龙樱花基地、蓝甘菊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玫瑰谷、悠然国茶园、马氏宗祠、古民居、大丰山生态农业、元臻农业开发等项目现场,听取工作情况汇报,了解存在困难问题,研究讨论试验区规划完善等有关工作,提出任务目标要求,推动试验区建设项目迈步奋进。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周凤丽及乡镇和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在东方龙樱花基地调研

在赖坊古民居调研

清流,国家级台湾农民创业园,规划总面积21万亩,现有台资企业66家,总投资11.29亿元。赖坊镇是台创园新兴的发展区,现有台企10家,总投资3.2亿元,近年来,许多台湾青年在此落户创业获得成功,每年也有大批的台湾同胞前来考察交流。

依托赖坊镇规划建设海峡两岸青年创业(清流)生态康养试验区,是县委、县政府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的重要思想和重要批示指示的一项实践举措。该试验区将结合赖坊镇自然人文生态资源优势和产业基础,加强海峡两岸交流,培养增进海峡两岸青年情谊,引进台湾青年投资创业或参与管理,探索试验“茶园+”“樱花+”“水面+”“森林+”“文化+”“生态康养”的发展模式,推动海峡两岸融合发展,助推乡村振兴,实现富村富民全面小康。

千亩生态茶园

千亩樱花基地

(清流台创园管委会)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