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流县嵩口镇Y030围田线围埔大桥加固改造工程施工图设计文件的批复

日期:2019-11-09 16:21 来源:清流县交通局
| | | |

 

嵩口镇人民政府:

清流县嵩口镇Y030围田线围埔大桥加固改造工程,由嵩口镇人民政府于201998日邀请市图审中心专家进行了审查并提出图审意见,设计单位根据图审意见,对设计文件进行了修改和补充完善,提交了正式施工图设计文件,现批复如下:

一、嵩口镇围埔桥

清流县嵩口镇Y030围田线围埔大桥加固改造工程,桥梁编号Y030350423L0010,原则上同意福建亿达工程勘察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提出的加固方案。该桥桥梁全长168米,原桥面宽:6米(行车道)+2*0.25(栏杆)=6.5。加固方案如下:

(一)桥面系维护加固及加宽

1.铺装:本次加固将该桥的桥面铺装全部更换,重铺22cm、厚C40防水砼配上下两层钢筋网,桥面横向呈人字坡,坡率1.5%

2.桥面加宽、人行道及栏杆:增加人行道预制混凝土调梁,长度9米,两侧各外挑1.5米,纵桥向间隔1.5米布置。桥面加宽后:净6米(行车道)+2*1.5(人行道)=9

(二)桥梁上部结构维修加固

由桥检报告可知,主拱圈承载力仍满足规范要求,需对拱圈砂浆层剥落、开裂、孔洞杂草等进行处理。

(三)下部结构维修加固

对砌缝砂浆脱离剥落的应凿除后采用干硬性砂浆或微膨胀砂浆填筑,表面重新勾缝;冲刷部分采用高强度砂浆进行修补。

(四)设计依据、规范标准及技术标准

桥梁所在公路等级为四级,汽车荷载等级为汽车-15级,设计洪水频率1/25,其余技术标准按照部颁《公路工程技术标准》(JTG B01-2014)、《公路桥涵设计通用规范》JTG D60-2015等有关规定

(五)预算

经审核,该桥施工图预算总额252.9668万元,其中建安金额222.8898万元。

二、其他

(一)请业主单位按照相关规定,将本项目施工图预算交由相关部门审核后,开展招投标工作。

(二)请业主单位督促设计、施工、监理单位在施工前进一步复核设计图纸及实地情况,做好技术交底。

(三)施工期间,设计单位应做好施工期间设计服务,及时指导施工,及时修正设计,确保施工的顺利进行。

(四)参建单位应按《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交通部《交通建设环境保护管理办法》等做好项目建设期间沿线水土保持和环境保护工作,不得随意弃土,加强对沿线挖方及弃土场的植被保护;同时对环保设施实行同步施工、同步验收。

(五)参建单位应做好项目建设安全生产“三同时”工作,确保各项交通安全设施与主体工程同时设计、同时施工、同时投入使用。

请建设业主根据以上批复,抓紧完成项目的前期工作,尽早开工建设,施工期间应加强工程质量、安全、进度、费用和合同管理,加强工程变更管理,确保建设项目顺利完工。             

                     

 

 

                         清流县交通运输局       

                         2019年11月5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