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应急管理局深入清流县指导防汛救灾工作

日期:2019-05-18 11:03 来源:清流县安监局
| | | |

  15日到17日清流县出现持续强降雨天气,全县12个乡镇雨量超过100mm,部分乡镇超过200mm,造成部分乡镇严重受灾。5月17日,三明市应急管理局副调研员夏寒带队深入清流县重灾村李家乡长灌村现场查看灾情,指导开展防汛抗灾、应急物资发放、灾后清理、灾后重建等工作。

  夏寒要求:一要按照省委于伟国书记的指示,做到“一个中心,三个精准”,即以人的生命安全为中心,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精准预报、精准指挥、精准防御;二要强化应急值班值守,落实汛期24小时值班、领导带班和信息报送制度,确保能快速反应,及时有效处置;三要做好舆情管控工作,充分借助各类新闻媒体、微信以及网络媒体等宣传平台发布灾情,维护灾区社会稳定;四要积极组织人员开展灾后生产自救,采取有效措施避免次生灾害发生,努力将灾害造成的经济损失降到最低;五要做好灾后重建工作,严格按规定发放救灾物资,优先解决受灾群众的基本生活问题,做好受损房屋修复重建,扎实推进生产恢复,加快损毁道路、水利等基础设施修复重建。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