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流县举行应急救援共建启动仪式

日期:2019-11-12 15:27 来源:清流县安监局
| | | |

  为进一步健全我县应急救援共建共享机制,加强应急救援管理体系建设,全面提升我县应急管理水平,更好地应对和处置突发公共卫生事件。11月12日清流县消防救援大队与东莹化工应急救援队举行应急救援共建启动仪式。县安办主任、应急管理局局长严友林,消防救援大队全体指战员,东莹化工应急救援队全体成员参加了启动仪式。

  严友林指出,建立健全应急救援共建共享机制,是加强我县应急救援管理体系建设的一项重要工作,不仅标志着我县综合应急救援工作取得了新突破,更为全面提升我县应急管理水平,更好地应对和处置突发公共安全事件起到了先行一步的重要作用。近年来,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应急救援工作,实施了一系列重要举措,全县应急救援工作不断加强,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得到明显提高。

  ?严友林强调,一要立足清流实际,全面加强各应急救援队伍业务能力建设,不断强化专业化、实战化训练,切实承担起各类灾害事故的应急救援任务,一旦遇到相应的险情和事故能够以最快的速度调集相关力量到场处置,真正成为应急救援的“急先锋”和“主力军”。二要通过经常性的联合训练和模拟演练,提高实战技能、锻炼协同作战能力,提高应对突发险情的处置能力和处置效率,不断提升共建协作和应急救援水平,为实现清流社会经济高质量落实赶超保驾护航,为加快建设宜居宜业幸福新清流做出新的贡献。

  启动仪式结束后,清流县消防救援大队和东莹化工应急救援队开展联合训练,双方就清流县主要危险化学品危险性质及事故类型,危险化学品生产、储存、运输过程应急处置原则及方法,应急防护救护知识与装备器材的性能、技下一步,清流县消防救援大队和东莹化工应急救援队将建立应急救援共建长效机制,帮助企业尽快形成应急救援战斗力,定期开展联合训练,经常性地开展应急演练,整合各自资源,凝聚双方力量,形成共建合力,互帮互学,取长补短,共同推进共建工作的深入开展,提升应急处置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