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流县部署全县森林防灭火工作

日期:2020-10-26 14:40 来源:清流县安监局
| | | |

  10月24日晚,县委书记池芝发召集有关县领导、部门负责人以及各乡镇班子成员、村(居)党支部书记、主任,召开全县森林防火工作紧急视频会议,会议组织学习了省委常委、省政府赵龙常务副省长和市委林兴禄书记、余红胜市长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分析研判了我县当前森林防灭火工作形势,部署我县秋冬森林防灭火工作,会议由县政府张春华县长主持。

  会议指出,要高度重视森林防灭火工作。森林防灭火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容不得半点马虎,全县各乡镇各部门要突出工作重点,以更大的决心、更严的要求、更高的标准、更有力的措施,全面落实森林防灭火各项工作任务,切实守好清流的绿水青山,保一方平安。

  会议强调,要保持高度政治责任感。各乡镇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敏感性,严格按照省市领导的批示指示精神要求,按照全国、省、市秋冬季森林防灭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的要求,从讲政治的高度,以对党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切实把秋冬季防灭火工作当成当前重要政治任务来抓,以底线思维守住防火责任,抓好森林防灭火各项工作的全面落实,防患于未然。

  会议要求,要强化措施,落实落细森防各项工作。各乡镇各部门在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同时,要坚持“十根手指弹钢琴”,强化措施,齐心协力把森林防灭火工作抓细抓实抓落地。一要把握关键环节,加强火源管理。二要拓宽宣传渠道,强化宣传教育。三要坚持预防为主,科学扑救火灾。四要加大执法力度,形成震慑力量。五要强化值班值守,科学应急处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