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流县举办森林防灭火应急演练

日期:2021-03-26 09:18 来源:清流县应急局
| | | |

  为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进一步提高我县森林防灭火的应急处置能力和应急救援水平,增强我县专业森林消防队伍和乡镇半专业扑火队伍的应急联动快速处置能力。3月22日,清流县举办2021年森林防灭火应急演练。

  本次演练由清流县人民政府、清流县森林防灭火指挥部主办,县应急局、林业局、灵地镇政府承办,县直有关部门、县森林消防大队、乡镇半专业扑火队共同参演。
  演练模拟清流县灵地镇灵和村发生森林火灾,灵地镇半专业扑火队立即赶往现场处置。县森林防灭火指挥部接报后立即组织县森林消防大队和周边乡镇半专业扑火队支援,在各参演单位、应急队伍通力协作和密切配合下,森林火灾被及时控制并扑灭。
  演练结束后,县委副书记、常务副县长、县森防指总指挥余志伟对演练的成功举行给予肯定,对各参演单位和参战人员辛勤付出表示衷心感谢。同时,余志伟强调各乡镇、森防指各成员单位要充分认清当前的形势,把森林防灭火工作摆在更加重要位置,做到思想不麻痹、工作不松懈、措施不疏漏。严格落实领导、部门、经营主体责任;要落实“预防为主”的方针,抓住宣传教育和火源管理两个关键环节,全面落实各项预防措施;要围绕森林防灭火工作的要求,全面摸底排除险情,强化重点隐患整改;要做好应急准备,强化预案的周密性、处置的快速性、扑救的科学性,确保一旦发生森林火灾,能及时有效进行扑救;要做好火险预测和火情监测工作,通过及早预报森林火险、严密监测森林火情、加强值班值守,牢牢把握防火工作主动权。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