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流县多部门联合开展“5.12”全国防灾减灾日集中宣传活动

日期:2021-05-12 15:19 来源:清流县应急局
| | | |

  今年5月12日是第13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主题是“防范化解灾害风险,筑牢安全发展基础”。为普及防灾减灾知识,切实增强广大群众的防灾减灾意识,5月12日,清流县应急管理局牵头组织县自然资源局、工信局(地震办)、林业局、水利局、农业农村局、文旅局、教育局、气象局,县消防救援大队、红十字会等县减灾委员会成员单位,在我县龙津广场开展防灾减灾系列宣传活动。

  本次活动通过设置宣传台、悬挂宣传横幅、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解答咨询问题和现场演练等方式,向过往群众宣传洪涝灾害防范、防震抗震、地质灾害防范、森林防火和有害生物防治、防汛防台风、农村气象灾害防御、校园安全、应急救援及安全生产、消防救援、心肺复苏等应急知识。活动现场志愿者们向群众发放避灾自救小常识、农村社区防灾减灾手册、地质灾害防治、防汛防台风等资料1400余份,进一步提高了民众对防灾知识的知晓率。
  通过此次防灾减灾宣传活动,向群众普及防灾减灾知识,推广避灾自救技能,增强了市民防灾减灾意识,提高了应对突发灾难的避险能力,在自然灾害来临时能最大限度地减轻广大人民群众生命财产损失。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