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流县开展粮食应急演练

日期:2022-03-10 09:09 来源:清流粮食局
| | | |
2月28日,我县开展粮食应急演练。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县粮食应急指挥部总指挥江勇,县政协副主席肖仓满参加演练。

本次演练的主要内容分为应急预案事件发生、监测预警、预案启动、预案实施、预案终止、后期处置六个阶段,演练设计两个现场。第一现场在县政府视频会议室召开清流县粮食应急指挥部紧急会议,主要演练应急预案启动、预案终止、后期处置过程;第二现场在城关应急供应网点(军粮供应点)现场演练,主要演练应急预案实施中的应急成品粮出库,应急配送的组织实施。
演练模拟我县受周边县粮食抢购影响,引起了部分市民的焦虑恐慌,市场开始出现抢购大米、食用油现象,市场供应不能满足全县需求,市面大米价格涨幅超过50%。情况发生后,县粮食应急指挥部立即召开紧急会议,并请示县政府启动县粮食应急预案紧急状态响应,待县政府批复后,积极部署加工、供应、调运等工作,全力做好粮食供应应急工作。在市场情况稳定后,县粮食应急指挥部请示县政府终止县粮食应急预案紧急状态响应。县政府批复终止县粮食应急预案紧急状态响应。至此,粮食应急演练结束。
通过此次演练活动,全面检验了我县粮食应急预案的实际操作能力,使各粮食应急指挥部成员单位进一步熟悉和掌握粮食应急响应的职责分工、工作程序和内容,完善了我县粮食应急机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