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流县开展2022年森林防灭火综合演练

日期:2022-12-15 10:08 来源:清流县人民政府
| | | |
 12月13日,清流县森防办联合应急局、林业局和里田乡人民政府在里田乡开展清流县2022年森林防灭火综合演练。

此次演练模拟一村民因祭祀用火引发森林火灾,火势很快蔓延。护林员在发现火情后,第一时间向乡森林防灭火指挥部报告,乡政府以最快速度集结队员,带齐灭火机具、物资出发,但受风势影响,火势越发凶猛。县森防办接到支援命令后立即派出县森林消防大队奔赴火场,并通过无人机侦查火场,对火场天气、形势进行研判,开展分析评估,随后与乡森林消防队伍进行协同灭火。演练过程中,各队配合密切,协同有序,并对火场进行清理善后。

演练后,县森林消防大队对乡森林消防队队员开展理论培训、技战训练等,讲解森林消防水泵、风力灭火机等扑火机具的使用方法、一般故障排除和注意事项,提升乡森林消防队伍的森林火灾扑救水平。

通过实战化演练,充分达到以演促练、以练备战、以战为安的预期目的和效果,进一步加强清流县森林防灭火应急处置能力,提高区域协同作战水平,确保森林资源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