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雨绸缪 抓好地质灾害隐患点再排查

日期:2019-07-04 09:53 来源:清流县自然资源局
| | | |

在新一轮降雨来临前县自然资源局未雨绸缪,提前对全县地灾隐患点进行再排查,及时发现、消除安全隐患,保障地灾隐患点周围居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每到一处,工作人员都详细询问地灾隐患点的防治情况,提醒周围居民群众需要注意的事项,并叮嘱当地村委会及地灾监测点成员密切关注隐患点动态。

县自然资源局工作人员到龙津镇水东路曾传春老人的家里,提醒老人日常需要注意的事项。老人的房屋依着山坡而建,屋后靠着陡坡,而墙体距离山坡很狭窄。由于前期降水频繁,土壤吸水饱和,经过连续暴晒,地质灾害气象等级提升,如果发生塌方,那么老人的房屋也将可能会受到影响。

近期,县自然资源局对全县境内的61个地质灾害点,180个高陡边坡点,进行了52次的巡查排查,并对重点区域进行全天候监测,确保在发现险情时能够迅速组织群众安全撤离。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