嵩口:未雨绸缪,开展防洪防汛应急演练活动

日期:2020-09-27 08:56 来源:清流县人民政府
| | | |

  近日,嵩口镇以“安全第一,防汛为主、综合治理”为主题,组织各村居开展2020年防洪防汛应急演练活动,旨在有效应对汛期可能发生的各种自然灾害,最大程度减少群众生命财产损失。

  本次演练按照演练预案要求,以高陡边坡、低洼地带、水库水电站为演练场地,以确保全镇区域内在遭遇暴雨时,能够在最短时间内充分发挥安全保障机制的作用,快速、高效、有序地实施救援工作,提高抵御洪水和应对紧急突发事件的能力。

 

  演练以辖区普降暴雨,水位上涨至溢洪状态,导致居民群众被困为背景展开。在演练过程中,各村居干部和应急抢险分队在接到预警后,立即启动防汛应急预案,分别开展了组织人员疏散、救援被困群众、帮助居民群众转移财产、填补堤坝等演练项目。

  此次演练活动,不仅检验了各村居各部门防洪防汛抢险应急预案的实用性,也检验了各应急抢险小分队的反应能力、协同作战的能力和面对突发事件的应对能力,同时提高了干部和村民群众掌握洪水来临时的逃生方法和逃生技能,达到了“招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预期效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