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流县召开强降雨会商

日期:2021-05-21 15:35 来源:清流县应急局
| | | |

  5月19日19:00时至20日16:00时,清流县普降大到暴雨,其中以城关62.1mm为最大,其次为里田乡56.8mm,第三为琴源水库45.6mm。根据预测,20日白天到夜间,全县仍将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24小时雨量可达50mm。

  为明晰我县当前气候情况,科学有效精准指挥,2021年5月20日下午16:00时,县政府副县长邹卫东召集应急、气象、水利、自然资源、交通等部门,对当前清流县防汛形势开展会商。
  会商认为,近期我县持续降雨,强对流天气频发,土壤含水量已经饱和,各种气象灾害发生的频率加大,各级防汛指挥机构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加强预报预警,科学调度,精准指挥,认真细致做好防汛工作。
  会商要求,各乡镇、有关部门要克服麻痹厌战思想,提振精神,持之以恒做好防汛各项工作。一要加密会商,加强预警。要根据天气变化,加密会商,认真分析研判,及时发布预警信息,适时启动应急响应,确保防汛安全。二要加强值守,强化巡查。要紧盯重要防洪设施、地质灾害点、高陡边坡、在建工程、尾矿库、河边、水边、塘边等重要部位,加强巡查,引导群众做好避险。在强降水期间,应急、水利部门熟悉防汛业务的人员要到位到岗,强化指导督查。三要强化指挥,精准调度。县、乡防汛指挥机构要把突出精细化预报,准确把握水情雨情,及时把预警信息传递到点、到人。要加强点对点指导,科学精准调度,果断协调处置。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各水库要科学蓄水。对安全有影响的水毁设施,要设立警示标志,及时采取措施修复。四要强化落实,畅通信息。要根据预报信息,紧盯重点部位、重点人群、薄弱环节,落实落细防汛工作措施。要畅通信息报送渠道,及时向危险区域群众及时发布预警信息,及时准确报送雨情水情灾情信息。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