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流县积极应对冰雹灾情

日期:2022-04-24 11:10 来源:清流县人民政府
| | | |

   受强对流天气影响,4月22-23日,清流县嵩溪镇、龙津镇、林畲镇等多个乡镇出现7~11级雷雨大风,并伴有直径1~3厘米左右的冰雹。

  “种烟30多年,今年碰到的冰雹灾害最为严重,冰雹大的有3-4厘米而且很密集,一夜冰雹,28亩烟田全部绝收,损失惨重。”烟农舒水旺含泪说道。

   

  “我们今天早上6点40分就开始召集各包村技术人员,到各村实地查看核实灾情,并指导烟农进行烟田断叶清理处理和药剂预防烟叶疾病。”龙津镇烟草站副站长张海华说。

  灾情就是命令。在灾后第一时间,清流县农业局、林业局、烟草局、花卉协会等相关部门单位迅速组织人员奔赴一线,开展查灾、报灾工作,为受灾农户讲解灾害补救措施,动员群众积极进行生产自救,并充分发挥农业保险保障作用,迅速对受灾农作物查勘定损,争取尽快完成保险赔偿。

   

  截至4月23日12时,全县共有801人受灾,烟叶、花卉、茶叶、蔬菜等农作物受灾面积411.27公顷,直接经济损失1571.4万元。目前,各项救灾工作还在有序进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