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减灾办到清流开展“全国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审查验收工作

三明市减灾办到清流开展“全国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审查验收工作
日期:2022-09-08 17:12 来源:清流县应急局
| | | |
      9月7日,三明市减灾办主任李建华带队,率领由市应急局、气象局、地震局、消防救援支队等部门相关人员组成的联合审查验收工作组,到清流县龙津镇翠园社区开展2022年全国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审查验收工作。县减灾办主任罗桂水、龙津镇党委书记李梓文及县应急局、气象局、工信局、消防救援大队等部门工作人员陪同审查验收。县减灾办主任罗桂水、龙津镇党委书记李梓文及县应急局、气象局、工信局、消防救援大队等部门工作人员陪同审查验收。

工作组通过现场实地检查、查看创建工作内页资料、听取翠园社区创建工作汇报等方式,严格按照《全国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创建管理办法》基本要素,从组织管理、风险评估、隐患排查治理、基础设施建设、应急物资保障、应急力量建设、预案编制与演练、宣传教育、创建特色等方面进行审查验收。

工作组对翠园社区创建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同时指出不足之处,要求社区要继续对照《全国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创建管理办法》的各方面要求进行查缺补漏,完善内业资料,进一步提升创建水平,确保创建一次性成功。    ​

下一步,清流县减灾办将以更高标准要求,推动翠园社区创建工作整体水平进一步提升:一是加强指导,合力提升。继续加强对社区创建工作的指导,协调有关部门做好创建服务工作,确保创建质量;二是举一反三,补缺补漏。严格对照创建标准,查找不足,举一反三,补缺补漏,全力以赴做好创建工作;三是加强宣传,营造良好氛围。通过教育宣传,让群众参与到社区创建工作中,激发社区综合减灾内生动力,提升居民防灾减灾意识,营造全民参与防灾减灾的良好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