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流县交通运输局开展农村公路安全应急演练及灾毁抢通工作

日期:2023-05-30 16:22 来源:清流县交通局
| | | |

清流县交通运输局

开展农村公路安全应急演练及灾毁抢通工作

 

  一、开展汛期安全应急演练。

为有效贯彻落实上级防灾减灾的目标要求,我局2023年5月8日组织了县道养护单位福建顺联公路科技养护有限公司抢险应急抢险队伍及机械,参加了两客一危、道路阻断抢险救援安全演练。近年来,全县逐步建立起“统一领导,分级管理”的农村公路养护体制,各乡镇公路养护责任单位制定相应防汛应急预案,并积极组织演练,储备碎石、中砂等防汛材料、并配备应急装载车、挖掘机、自卸车等机械设备,对全县农村公路、桥涵进行检查、确保公路畅通。

  二、宣传防灾减灾。我局每年上半年集中组织及全县13个乡(镇)交通分管领导、养护管理站长及县道专业养护公司相关人员进行养护培训与学习,切实提高农村公路管养水平。2023年5月12日,在县应急局的组织下,局养护中心、安监股、执法大队结合全国安全宣传月,在县街心公园通过开展防灾减灾宣传、防灾减灾安全知识采访等措施,扎实推进防灾减灾宣传活动,切实增强基层人民群众防灾减灾意识和自救能力。

  三、公路水毁理赔及抢通保畅通。针对我县3.22、5.17等两轮强降雨对农村公路造成的严重水毁情况,我局养护中心立即抽调应急抢险分队前往县道田沙线、余李线、乡道太塘线、高灵线等重点线路水毁点进行抢通,保障沿线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及出行安全。同时第一时间上报灾情,跟踪协调保险人员及时进行查勘理赔以便制定灾毁公路修复方案,将灾毁损失降至最少。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