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农民创业园

日期:2022-05-12 17:46 来源:清流县政府
| | | |

   

  精品兰花基地 

  清流台湾农民创业园于20095月经国台办、农业部批准设立,园区规划总面积21万亩,核心区面积5.6万亩,“四区一会”产业布局已基本成型,正着力打造“两岸融合发展综合试验区”“两岸现代花卉产业区”“两岸产业融合振兴示范点”,通过“两区一点”建设,形成海峡两岸融合高质量发展的“清流示范”。

近年来,清流台创园在清流县委、县政府的领导和各级台办、农业部门的关心指导下,坚持“立足特色、突出重点、注重创新、辐射带动”原则,明确发展定位,强化工作措施,深入开展闽台交流合作,有效提升台湾农民创业园建设水平,全力打造海峡西岸现代农业合作示范基地、现代农林产品加工示范基地、海峡西岸生态休闲旅游胜地、闽台交流合作先行先试的重要平台。

   

   

  生态蛋鸡养殖基地 

   截至目前,园区台资企业71家,总投资14.26亿元,年产值达10.2亿元,包括种植、养殖、旅游、农林产品加工等多个产业,是三明市引进台资企业最多的县。已建成全国最大的精品国兰繁育基地(年组培产能力600万苗)、全省单体面积最大的台湾樱花观赏基地(2000亩)、全省最大的鲜切花基地1.3万亩、台湾东方美人茶叶基地(3000亩)。先后被授予“全国农产品加工创业基地”“全国农村创业创新园区”“国家级专家服务基地”“海峡两岸科技产业合作基地”“台湾高校学生农业教学实践基地”“福建省政协港澳台侨交流基地”等称号。在历年农业农村部、国台办开展的全国国家级台创园发展建设评价中均获得优秀。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