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加入收藏

嵩溪中心小学邀请法制副校长作交通安全专题报告

发布时间: 2017年09月20日     浏览量:{{ pvCount }}      【字号:   

919日上午,嵩溪中心小学邀请学校法制副校长、嵩溪镇派出所民警马煜校作《珍爱生命,平安出行》专题报告。

嵩溪中心小学校门口道路狭窄,上下学,行人、车辆穿行无序,拥堵现象频繁发生,安全隐患时刻存在。报告会上,马警官首先向师生们介绍了学校当前交通安全面临的严峻形势,给同学们敲响了交通安全警钟。随后,他结合《道路交通安全法》,列举了近期发生的各类交通事故案例,从学生怎样遵守交通规则、不坐三无车辆、如何过马路及发生交通事故怎么办等方面对孩子们进行了道路交通安全教育。马煜警官还和同学们进行了现场互动,让学生们辨别交通标志,回答交通安全方面的问题,并将走路、骑车的一些基本常识编成朗朗上口歌谣,以便同学们传唱。

此次活动,让学生们进一步了解交通安全方面的知识,提高了广大学生遵守交通安全法规的自觉性,对保障学生的交通安全、维护交通安全秩序、争创平安校园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