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加入收藏

省农业厅到清流县检查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

来源: 清流畜牧水产      发布时间: 2017年11月17日     浏览量:{{ pvCount }}      【字号:   

    11月16日至17日,省农业厅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叶品坤主任一行到清流县开展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延伸绩效管理考核暨秋季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检查,清流县政府胡立峰副县长陪同检查。

    检查组一先后抽取赖坊镇和林畲乡,进行动物免疫密度和免疫效果检查;并对福建省大丰山禽业发展有限公司、清流县裕农生态养殖有限公司2家“先打后补”试点畜禽规模养殖场进行现场检查,详细了解有关情况;察看和了解了县畜牧兽医水产局的PCR实验室建设情况。

    此次检查,组织抽查了3个猪场、2个羊场、2个鸡场、1个水禽场、1个活禽经营点、1个生猪屠宰场和赖坊镇、林畲乡2个乡镇各1个村的散养户,共采集家畜血清样品75份、家禽血清样品85份,泄殖腔/咽喉拭子双份样品115份,水、土壤等样品25份,生猪组织样品30份。

    检查组充分肯定了清流县近年来在动物疫病防控方面工作取得的成绩,并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加强动物疫病防控队伍建设,加强村级动物防疫员和基层畜牧兽医干部培训,进一步提高重大动物疫病防控队伍素质。二要全面落实动物强制免疫、消毒灭源、疫情巡查、检疫监管、病死畜禽无害化处理等工作,规范动物疫情应急管理,确保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取得实效。三要加强实验室能力建设,进一步提高实验室人员的操作技能,利用PCR实验室项目建设的有利机遇,开展病原学检测工作。四是要做好“先打后补”试点工作,组织做好试点企业畜禽养殖数量核定工作,对符合要求的试点企业及时落实补助资金,并做好“先打后补”试点工作总结,为下一步“先打后补”工作的推广积累好的经验和做法。

 

清流县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 魏邦福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