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加入收藏

清流县图书馆开展“童声诵古韵,经典有新声”2018年全国少儿诗词在线诵读活动

来源: 清流县文广局      发布时间: 2018年07月16日     浏览量:{{ pvCount }}      【字号:   

 

为落实党的十九大“坚定文化自信,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昌盛”的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继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指导意见,由国家图书馆(数字图书馆推广工程办公室)主办,清流县图书馆及全国各级公共图书馆协办的第三届“童声诵古韵,经典有新声”2018年全国少儿诗词在线诵读活动火热进行中。

诵读活动分为五个阶段:第一阶段:5月—前期预热,发布活动品牌形象(海报、折页、段视频等),官方活动网页上线;第二阶段:6月—活动启动,作品上传;地方线下活动启动,引导地方读者参与;第三阶段:7月上旬—公布作品、分享点赞;第四阶段:7月中下旬—活动评选、授予称号;第五阶段:8月—后期宣传、活动总结等。

此次县图书馆继续依托国家图书馆“文津经典诵读”栏目资源内容,采取线上积极配合、线下主动响应,通过微信平台、LED显示屏、电子书借阅机等方式组织开展少儿在线诵读活动。今年线上活动还将微信小程序“诵读小助手”关联到县图书馆的微信公众号中,以便进行宣传和推广,线下则通过开放电子阅览室组织工作人员对少儿读者进行现场指导和培训,协助完成诵读、视频的上传、点赞和分享。截至715日,活动已进入第四阶段,正在进行作品评选。

活动通过在线诵读古诗词的形式,促进营造浓厚的全民阅读氛围,激发广大少儿读者对中华传统文化经典的阅读兴趣,推动建设书香清流。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